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审计中心参加市国资委内控监督评价和经营管理风险报告工作研讨会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826日上午,集团公司审计中心经理刘惠忠同志带部门内控审计室成员,参加了市国资委举办的市管企业内控、经营管理风险报告工作研讨会。除集团公司外,参会单位还包括首发集团、排水集团、国管中心、国资公司、京城机电、北京银行、市供销社、工美集团、北控集团等9家市管企业和3家咨询单位,会议由市国资委企业监督处处长齐英主持。

会上,审计中心经理刘惠忠同志分别就集团公司内控建设的现状和基本情况、审计部门履行内控监督评价的职能和作用、下一步对持续发挥内控监督评价作用的计划、内部信息与沟通的主要方式、对重大经营风险时间的报告和处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对国资委下一步出台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送通知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各市管企业审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发言过程中,齐英分别询问了各参会企业开展内控工作、内控监督评价和风险报告工作的实际情况,对各企业内控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市国资委20204月末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法务和内控工作、提高中大风险防控能力的若干意见》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现场解读。

  最后,齐英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举办的效率效果,并对下一步各市管企业编报内控工作总结、填写重大经营风险调查表,以及开展市国资委开展内控检查工作进行了提示和要求。

医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