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开展信息系统审计 助力信息化建设项目提质增效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根据集团公司领导指示和审计计划安排,审计部(审计中心)自3月份启动信息系统审计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向资产管理中心申报,确定2019年外聘事务所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择。在实际招标过程中,发起两次招标但都因投标单位不满足法定数量而流标,最终在8月份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最终确定了外聘事务所。考虑到今年工作已严重滞后且部分审计项目与审计局工作重合,审计部(审计中心)联合外聘专家和科技信息部共同确定新的审计方案和赶工计划,明确了各自的职责,确保各项审计工作能够在年底顺利完成。目前各项审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现场审计期间,审计组通过查看合同资料、访谈和系统测试等方式,对集团公司保修生产管理系统、调度指挥分中心视频会议系统、数据资产管控体系建设等项目进行审计,包括项目立项、开发、验收、资金使用、系统应用等多个环节,并将在初步审计完成后,到各个使用单位和部门现场访谈、审查系统使用效果,为助力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提质增效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医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