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开展票款外包业务内控审计 助力票务改革

文章作者:审计部(审计中心)   来源:审计部(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8月7日,审计部(审计中心)组成票款外包业务内控审计组,对客一分公司、电车分公司开展集团公司票款外包业务内控审计工作。票款外包业务是集团公司自2017年以来,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建设现代公交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是集团公司“资源置换服务”经营改革思路的重要实践。本次审计是审计中心完成第三次改革以后,首次开展的核心业务外包审计项目。工作过程中,审计组深入分公司机关、清分中心、车队,将票款形成至清分入账的全业务流程开展穿行测试,对票胆管理、票款清点、IC卡充值等高风险环节予以重点关注,审计成果将为企业票款管理和财务核算起到阻塞漏洞、防控风险的作用,为集团公司进一步实现全客运单位票款外包提供实践资料和效果评价。截止8月底,内控审计组已经完成客一分公司、电车分公司现场审计工作,按期完成了审计计划,达到了预期审计目的。

医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