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参加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培训班

文章作者:集团审计中心   来源:集团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4



    2018年1月,审计署公布了新修订的《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自201831日起施行。《规定》的出台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控制、防范风险和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月27日,北京市内部审计协会邀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对《规定》进行解读,审计中心派出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鲍会长从《规定》的修订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并将《规定》总结为形成了内部审计定义的一致性;强调了内部审计制度的建立、组织方式和组织地位;强调了内部审计独立性和权威性;拓展了内部审计的职责;明确了内部审计权限;强调了要加强内部审计结果运用;明确了审计问题整改的责任人;强调了内部监督资源的整合;明确了对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的职责;明确了对内部审计人员的责任追究等十个亮点。通过学习,使我们从内审的定义、独立性和权威性、职责、权限、结果运用、责任追究等方面加深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理解,更加准确完整的掌握了《规定》的新要求,为审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医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