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审计中心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加强任期责任审计监督力度

文章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根据集团公司领导的指示,按照集团公司《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办法》的规定,集团公司审计部(审计中心)派出审计组,于2019114日起,陆续对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两位经理,公交广安商贸集团党总支书记、经理,及信息科技分公司经理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离任审计。

1.对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两位经理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期间,审计组关注了以下内容:企业资产、负债、权益和损益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审计;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和真实性审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审计;财经法纪执行情况审计;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审计;合同签订情况审计;收入、成本、费用真实性以及财务核算的合规合法性审计。同时,审计组还对长途公司莲花池分公司客流量进行了分析,重点关注了历史遗留问题及法律诉讼情况并进行了相应的诉讼风险提示。

2.对公交广安商贸集团党总支书记、经理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期间,审计组除了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情况、资产及损益的真实性情况、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审计外,还对职工工资情况、基建工程情况、材料管理情况、合同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审核。同时,审计组还进行了广安集团的后续审计工作,主要对审计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情况核查,督促广安集团及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自身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3.对信息科技分公司经理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期间,审计组除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情况、资产及损益的真实性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等常规项目进行审计外,重点关注了信息科技分公司车载电子设备设施及零配件采购、库存管理、集团信息应用系统运维管理的情况。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分别在三家单位召开了职工代表座谈会并与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广泛听取了单位职工对被审计人员的评价,力求使审计报告客观公正。

目前,上述三项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现场审计工作已经完成,审计组已与被审计单位就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沟通。

医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