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云学苑
医考在线
返回列表

资讯内容

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审计发现问题联动工作会

文章作者:集团审计中心   来源:集团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2日,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审计发现问题联动工作会议。总经理朱凯,纪委书记金耀辉,副总经理高明、钟强华,财务总监董杰,副总经理常江,党委书记助理和总经理助理,集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二、三、四级单位经理,以及二级单位财务总监、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审计部(审计中心)张亚光同志对集团公司近期审计发现的19类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全面分析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并对当前的形势热点问题以及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董杰同志指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各级单位要按照审计要求按期按质整改到位,对已审计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不留隐患,同时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实现从严治企。

       金耀辉同志分别对审计整改和加强经营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审计发现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把握住工作的方向,做好“管”和“治”,重在过程和结果,查缺补漏,防微杜渐;二是要注重“管”和“治”的表现形式,准确记录工作内容;三是要“管”“治”结合,猛药去疴,将发现问题后的整改实实在在地推进和解决。

       朱凯同志从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出发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了指示,他指出审计整改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依法治企、廉洁从政的迫切要求。各单位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本单位的问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召开经理办公会认真研究本单位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责任和要求,并根据审计整改的问题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具体而言,一是要深刻认识审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二是要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通报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安排明年上半年对本次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审计,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在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此次审计发现问题联动会议圆满召开。会议期间,各单位认真听取了目前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当前的政策形势以及下一步整改要求,为今后不断提高经营水平、防范经营风险,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医考在线